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死鬼cp】2018&2035

鬼怪✘使者

 

1

一睁眼的时候,鬼怪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看着窗外的天色感觉还远不到该起床的时间,床上却少了一个人,本来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过去了,却听到了客厅里传来了什么东西打碎的声音。

 

努力清醒了一下,从床脚抓了一件揉成一团的睡袍披上,随便趿拉上拖鞋,边系带子边拖拖拉拉地走进了客厅。

 

顶着一头鸡窝一样的头发,和没剩多少的睡意做挣扎,然后被使者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

 

餐桌一头,使者正坐在那看报纸,长腿交叠,腰背直挺,西服马甲妥帖地穿好,白衬衫扣子系到了最上一颗,桌上一杯刚泡好的红茶升起了淡薄的热气,徐徐上升的水雾后,隐约看见了他那张惊人的脸——总之浑身上下没有一点被折腾了一晚的样子。

 

“阿、阿使?”鬼怪不确定地开口叫人。

 

听到这声音,使者的视线从报纸上移开,朝着鬼怪投来一瞥,眼神冰冰冷冷,还带着点无言的指责。

 

鬼怪彻底清醒了,这眼神他太熟悉了——自己这又是犯了什么错?!

 

没有啊,最近自己五讲四美三热爱,天天除了在家做家事就是帮着德华干活当免费劳力,也没有去制造新的名单遗落者,昨天晚上的服务也够贴心到位,虽然最后有那么一点点失控——但是大家都是男人,应该会懂得吧?!

 

显然,鬼怪以为会懂他的那位男人根本不是很了解他在想什么,挥手打开了背后厨房的壁橱,露出了被鬼怪胡乱塞进去各式杂物。

 

“你到底多会儿才能记得不要把这些东西乱放?”使者盯着鬼怪发问。

 

还不是你一生气就要砸东西我才不得不东藏西藏的,这句没敢说出口。

 

“哎呀~没事的,没摔坏就好啦。”鬼怪谄媚地打圆场。

 

使者目光毫无波动,手一挥,垃圾桶里的碎瓷片成堆的飞到了鬼怪眼前。

 

噢——我的路易十三。

 

鬼怪心痛的无法呼吸,可是脸上还是要保持微笑:“没、没关系,没伤到你就好了。”

 

“哦?是吗?但愿你能一直这么觉得。”使者语气冷漠,还附赠了一个各种意义上的冷笑,然后桌上的红茶肉眼可见的冻成了一坨,且冰在向着四周急速扩散。

 

……

 

这到底怎么回事????

 

鬼怪下意识拉紧了睡袍,惊恐地瞪着使者:“呀、呀,使者你冷静!!!”

 

这不是昨天被我酱酱晾晾的使者!!!

 

2

“所以,你说了半天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啊?”使者从床上坐起来一边往身上套鬼怪递来的衣服,一边满心疑惑地发问。

 

“总之、我、我不应该因为、你、你打碎了花瓶就对、对你你发火的。”鬼怪瞪大了眼睛看着使者身上的印子结结巴巴地回答。

 

“好,我原谅你了。”使者把衣服拽好,翻开被子,长腿从床底下够着拖鞋:“不过,你说的是什么花瓶?”

 

“就是那个我前一阵从欧洲买的……”鬼怪还没来得及为被原谅开心放飞,先一步意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个现在不重要了,阿使,你昨天晚上干什么了?”

 

使者被他突然的提问噎地愣住,抬起头瞪大眼睛盯着他,心说我昨天晚上干啥了你不知道吗?你好意思问我?

 

但是看到了鬼怪阴晴不定的脸色,又下意识地变得心虚:“什、什么?”

 

鬼怪向来都不是耐心非常多的那一型,冷战生气的使者突然光着出现在自己怀里就够奇怪的了,现在再看到他身上暧昧的痕迹,简直就像在名为鬼怪的加油站旁边放了一堆柴火:“你昨天晚上不是说去办公室加班吗?!为什么突然回来了?!”

 

“啊哈?”使者挑个高低眉,充满疑惑地看向鬼怪,也没能够到本来就不在床边的拖鞋,光脚踩在了地上,脚趾不自觉蜷了起来。

 

两个人互相盯着看了几秒钟,终于意识到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3

“所以……你是2035年的使者?”鬼怪咽下一大口差点喷出来的红茶,被噎了个半死。

 

“嗯。”使者喝了口茶,用手帕优雅地沾了沾嘴角,接着说:“从报纸上的版面来看,现在是17年前。”

 

“那使者去哪了?我不是说你!我是说18年那个,刚刚还在卧室里的那个……”鬼怪以为自己这辈子够长,见过了无数的大风大浪,但是依然被眼前发生的奇怪事件惊得脑仁疼。

 

“就我刚刚加完夜班回家要吃早饭的时候又突然出现在了十七年前的餐桌旁的情况来看,他的情况应该也类似吧。”使者不急不缓地回答。

 

“……”怎么心里感觉怪怪的。

 

使者懒得理他,想起十七年以后的这个混蛋居然跟自己吵架就气得浑身发冷。

 

居然敢说自己除了生气砸盘子别的事什么都会干,真的十分过分。

 

“所以……你在生什么气啊?”鬼怪看着他发问。

 

使者被问得一愣,想说你哪里看出我生气了,没来及开口。

 

鬼怪就笑了起来:“我怎么会看不出来,再过十七年你生气起来也是很好看出来啊。”

 

使者看着他弯起的眉眼,突然就没那么气了。

 

4

“所以你就惹我生气了啊~”使者听完鬼怪断断续续的解释,微微歪了头,笑着看这个过了十七年还是想一出是一出的千年老妖。

 

“很贵啊!!很贵!!是你一百年的工资!”鬼怪想起那个盘子就一阵阵心疼,钱的问题是一方面,关键是真的存世稀少啊。一边抱怨,一边弯下身,抓着使者的脚腕,扬手变出来一双拖鞋给他不怎么温柔地套了上去。

 

“可是你不是说我也不是故意打破的嘛,是被你吓了一跳啊。”使者撑着床沿,晃着长腿,试图为十七年以后的自己争取更多主动权。

 

“我以为是故意的啊。”鬼怪站了起来,低头瞥到了使者脖颈的红痕,开始陷入纠结——所以我这是被自己给了绿吗??

 

难受。

 

使者一开始没明白鬼怪纠结的眼神代表什么意思,等顺着他的目光往自己身上看去,才恍然大悟,既而恼羞成怒开口:“所以我昨天说了别在这种地方留印子!!”

 

鬼怪活了一千年,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内心复杂到绝望。

 

5

“哎呀~你就别生气啦!”鬼怪一边殷勤地把蛋糕放到眼前的使者的盘子里,一边哄到。

 

使者看着盘子里的蛋糕,抽着嘴角开口:“你用我做的蛋糕来给我赔礼道歉??”

 

鬼怪被戳破一点也不觉得丢脸,反而理直气壮:“因为18年的使者没有跟我吵架,一定会向着我去哄35年的自己,主动把蛋糕拿出来也说不定!”

 

使者被他这一套逻辑操作绕的头晕,和他对视数秒,还是败下阵来,拿起勺子挖了一勺蛋糕放到嘴里——加了一晚上班没顾上吃饭,后果是觉得17年前的自己做的蛋糕世上第一好吃。

 

鬼怪在一边看着他吃得有点急,皱了眉:“你怎么回事?又加班没吃饭?”提起茶壶续了一些茶给使者,接着道:“未来的我也没管你?不应该啊?”

 

使者听了他的问话,有点心虚——未来的鬼怪其实管他了,虽然在冷战中,还是发来了“你个只会砸盘子的使者记得吃晚餐,再胃疼就把你丢到海里喂鲨鱼”的短信。

 

抬头看了看旁边的人——眼神从厌烦到温柔既而又变的生气。

 

鬼怪被他连番变化的眼神吓得汗毛倒竖:“怎么了?又??”

 

因为你要把我喂鲨鱼。

 

6

“我这两天加班,你就天天吃这些东西?”使者打开冰箱看到一冰箱的速冻牛排,十分无语。

 

“省事儿。”鬼怪撇撇嘴——现在想起心疼我了,十七年以后可是把我扔在家里不闻不问的呢!

 

“哦,我就说嘛!我怎么可能放任你吃这些东西。”在冰箱里埋头翻找的使者翻出了一个包好的饭盒,上面写着“热了再吃”

 

鬼怪愣了一下,扳着的脸终于柔和下去。

 

“嗯……一人份的啊……”使者看看分量,正在犹豫的时候,自己的肚子却叫了起来。

 

“咕……”

 

使者脸红了起来,出于礼貌,结巴着问:“我能吃这个吗?”

 

鬼怪想了一下,说:“不能。”这是你给我做的。

 

使者刚要发火,心说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啊,鬼怪就转身进了厨房:“那里头有牛肉,我给你现做,荷包蛋还是单面?”

 

火气熄灭在喉咙里:“哦,我还想吃紫甘蓝沙拉。”

 

鬼怪哼哼着答应,心里却开始想未来的使者不知道有没有被过去的自己好好照顾。

 

7

当然有。

 

鬼怪心里想,自己这么照顾未来的使者,那么过去的使者在未来的自己那里应该也当然被照顾地很好。

 

使者边吃蛋糕,边听着鬼怪这逻辑爆炸的心声,感到一阵晕眩。

 

“明明是我照顾你比较多。”来不及咽蛋糕,使者不服气地开口。

 

鬼怪看着使者鼓起的腮帮子,嘴角沾到的奶油,心里一阵好笑——就这样还跟我装高冷,还冷战,真的是心里没个数。

 

俯下身子,用手指抹掉了使者嘴边的奶油,自然的吃进嘴里,应付到:“互相照顾、互相照顾。”

 

使者脸微微泛红,到底没继续说话,安安静静地继续吃蛋糕。

 

“所以这要怎么变回去啊?”鬼怪伸了个懒腰,接着说:“我们本来还打算今早出发去夏威夷呢。”

 

使者想了一下,咽了蛋糕说:“哦,那估计快了。”

 

鬼怪不太理解,看向了使者。

 

脸色变得更红的使者含糊着回答:“因为我记忆里清晰地记得去海边发生的事,所以度假应该没耽误。”

 

鬼怪把自己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算盘一直藏得死紧,就怕被使者发现不肯跟自己去,却不想这些秘密计划被未来的使者揭穿个干干净净。

 

“啊、啊是吗?”鬼怪突然尴尬。

 

没来及回答,使者突然被一阵黑色的雾气包围了,咽了最后一口蛋糕,对着鬼怪笑了起来:“是啊~是很棒的假期~”

 

等厨房传来动静,鬼怪才从使者那个蛊惑人心的笑里回过了神。

 

那头从未来回来的使者从厨房出来,看到餐桌旁的鬼怪皱着眉问:“怎么这个表情?”

 

鬼怪一副被抓包的样子:“没、没什么……”看着未来的你出神应该不算犯错吧?

 

使者一脸怀疑,但也没顾上深究,接着说:“我饿了,未来的你做饭太慢了,我只吃上了荷包蛋……”

 

鬼怪立马说:“哦,我去给你做饭。”

 

站起身走到一半路过使者身边的时候,退了回来:“这是什么啊?”指着使者的衣服问。

 

“哦,你说我的衣服洗了,只有这件后来买的干着,我就先穿着了。”使者不以为然。

 

衣服是简单的款式,浅蓝色的套头T恤,正面看上去是纯色的棉质T恤,背后却是一整片的同色薄纱,可以露出使者的全部后背和腰线——鬼怪买来准备骗他在夏威夷的无人海滩上穿的那件。

 

8

正吃着荷包蛋的使者消失的时候,鬼怪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从过去使者出现的时候,自己突然多了一段与未来的使者在过去相处的回忆。

 

“……怎么你不管过去还是现在,内心逻辑总是这么复杂。”回来的使者坐在桌前,嘴角抽搐的吐槽。

 

“没什么,你还要吃紫甘蓝沙拉吗?”鬼怪露出一个笑:“算是欠了十七年的紫甘蓝沙拉。”

 

使者愣了一下,也笑了起来:“你只欠了我紫甘蓝沙拉吗?”

 

鬼怪稍微一想,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向使者,弯腰在他唇边印了一个吻:“还有一句对不起。”

 

“啊~这还差不多。”使者眯着眼睛赞同。

 

鬼怪却没停下,亲吻着使者的耳畔接着说道:“作为赔礼,我们再去夏威夷度个假?”

 

【END?】

 

18年的使者直接吃的晚餐,在夏威夷。

 

35年的使者一直也没吃上紫甘蓝沙拉,即使又去了夏威夷。

 

【END!】

 

答应好的盲狙~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单数段是一个时空,双数段是一个时空~

7、8 是两个时空变回去的时候。


每年狙到的作文题都让我很头大。

 

比起去年狙到的诗歌今年算是好的了嘿嘿~没能完全照着题目写,因为对于这两个老妖精来说,十几年的时间实在是不值一提,所以换了个角度~

 

幸好我前两天去看了《超时空同居》

啊哈哈哈哈哈哈~

夏威夷还真是好地方~

 

爱你们~

晚安~


评论 ( 51 )
热度 ( 56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