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桃柚cp】梦想

我的梦想

 

丹尼尔✘邕圣祐

 

忠于本能痞子攻✘心有情怀正经受

 

三观不太正 ooc预警 附小番外

 

 

 

还没来得及变很热,这已经是高中最后一个夏天了。

 

太阳尽职地散发着热量,将天空照成动画里才有的蓝,再过一会儿,夕阳西沉,橘色的天光会从远处渲染开来,为所剩不多的高中时光增添一点梦幻。

 

姜丹尼尔嘴里叼着笔,望着窗外,漫不经心地看着花池里几只白色的蝴蝶没有章法地飞舞。眼角的余光却瞟到了黑板左上角的倒计时的牌子,红色鲜明的有点刺目,上面大大的“7”令他感到一阵厌烦。

 

把今天所有错误的数学题做过三遍以上,并且确定自己合上本子能完整回忆起整个解题的过程,邕圣祐松了口气。

 

抬头看到了前座的家伙——整个身子侧过来,露出一半的脸,目光涣散地盯着窗外,微微下垂的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线,眉头轻轻皱起来拧成一个川,没有按照要求穿夏季的校服半袖,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一件白色T恤,上面还有几笔金色黑色交错的泼墨图案,既不知所云,又让人很在意,感觉衣服就像它的主人一样难搞。

 

如果查校服一定会被骂。

 

真不知道这个家伙每天在想什么。

 

“一会儿就上晚课了,你化学作业做了吗?”谨慎地用中性笔地尾端点了点眼前的人,并不是真的想要管闲事,只是如果这家伙的作业没做,最后老师一定会认为是互助小组的自己没有尽到帮助后进同学的责任。

 

虽然这个后进同学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前进。

 

“啊——”被戳的人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揉了揉眼角,把身子彻底转了过来,嘴角很恶劣地挑起来:“没做。”

 

果然,邕圣祐都不抱什么幻想了,当初被分配这个任务以后,自己还圣母心发作,天真地希望能用自己的理论和耐心感动到名为“姜丹尼尔”的顽石,把他变成那种可以用来当成大楼地基的好料。

 

没想到其实这家伙早就是茅坑里蹲了八百年的石头怪,又臭又硬。

 

懒得继续跟他废话,把作业掏出来,递给他:“65到69页,全是选择题,快点抄。”

 

姜丹尼尔看着递过来的练习册,没有立刻接过来。

 

“干嘛?不抄了?”邕圣祐皱了皱眉头,作势要把作业收回去。

 

被一把抓住了手腕,姜丹尼尔露出一个顽劣的笑,盯着邕圣祐说:“我其实很好奇,你每天哪来的时间?我昨天记得你可是哭着晕过去的……”

 

邕圣祐不等他说完蹭的站了起来,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可怜狐狸,警觉地看向四周,确定周围近处没有人,远处的人不是趴着补觉就是埋头做题,没人注意他们,才愤怒挣开姜丹尼尔的手。

 

“闭嘴。”邕圣祐把练习册抽了回去。

 

姜丹尼尔惹人嫌地耸耸肩,抓了一把头发,以胜利者的姿势留了一个坏笑,转了回去。

 

转过头又看到倒计时牌子的一瞬间,乱七八糟的情绪一起涌了上来,姜丹尼尔笑不出来了。

 

人如果可以变身,邕圣祐此时就应该变成十九世纪的蒸汽火车,恼羞成怒也好,气急败坏也好,总之就是浑身都冒着热气。

 

怎么可以口无遮拦的讲这些话,怎么能这样对待……

 

对待什么?

 

朋友?显然不是。

 

男朋友?显然也不是。

 

算了,邕圣祐努力稳住呼吸,放弃了对这段奇怪关系模棱两可的定义,本就不能有什么奢求啊,又默默重复一遍,算了。

 

早就知道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从给他补课的第一天就知道。

 

大概是高二下学期,天很热的时候,刚刚结成互助小组,并且心里还对这个人抱有圣母念头和不可告人想法的邕圣祐雄心壮志地敲开姜丹尼尔家的门,本来准备了一篇让伯父伯母放心,姜丹尼尔的成绩就交给自己了腹稿,却在被告知家里常年就被补习者一个人。

 

挫败感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在讲了三遍最普通的化学公式,却换来了学生朦胧的眼神以后,挫败感又升了一级。

 

“那我再换个说法……”邕圣祐喝了口水,准备开始一个加长时间的攻坚战。

 

姜丹尼尔突然从瘫倒在椅子上的状态变成了融化在椅子上——总之不想继续听的意思十分明显。

 

邕圣祐被他这幅模样打败,放下了笔,环顾四周看到了满墙的乐器——大概都是吉他,这个部分是邕圣祐知识的盲区,只能用一些含糊的词来概括。

 

“怎么样,我的‘枪’都不错吧?!”姜丹尼尔发现了他的目光,似乎终于可以摆脱学习这个沉闷的话题,终于从融化的状态一点点凝固成了一个活人。

 

“‘枪’?”邕圣祐下意识重复刚刚听到的不得了的词。

 

“对啊,好的乐手,可以用音乐杀人的。”姜丹尼尔一扫刚刚半死不活的弥留之态,眼睛仿佛能放出光。

 

于是,邕圣祐只好拼命地压下自己想吐槽这个中二说法的部分人格,操控剩下的人格露出一个充满认同感的微笑。

 

“这把是我新生欢迎会上用的。”姜丹尼尔指向了一把火红的电吉他,带着陷入回忆的笑:“这把是我校庆的时候用的。”这是旁边的那把宝蓝色的。

 

邕圣祐随着他的手改变着视线,听起来姜丹尼尔的吉他就像有钱人家的礼服,什么时候穿什么样式的是有固定要求的。尽管邕圣祐不能把握住这个“姜丹尼尔的吉他礼节”,但是他对“姜丹尼尔的吉他”是有认知的。

 

姜丹尼尔凭着一把吉他,在开学第一天新生大会上一战成名,那时候刚刚结束的节目是一首诗朗诵——大概就是叫做“我的梦想”,又青春又正能量,是所有高中怎么都会朗诵一次的那种。

 

和下一个登台的姜丹尼尔形成了强烈反差。

 

其实具体姜丹尼尔那时弹的是什么曲子,唱的是什么歌,邕圣祐根本不知道,也确定那绝对不是自己监督彩排的时候听过的校园民谣,只记得当时舞台上所有发出红色的光都亮了起来,配合着电音吉他强烈急促的旋律,躁动、疯狂、恰到好处的宣泄,锋芒毕露的乐队点燃了整个会场。

 

整个乐队中,最为耀眼的就是姜丹尼尔。

 

尽管跟邕圣祐用每次考试霸榜的路径不同,不得不承认,这样也特别帅气,特别风云。

 

以至于被老师要求帮他提高学习成绩的时候邕圣祐答应的十分干脆。

 

想到这里似乎终于抓住了一个头绪,邕圣祐打断了他的话,并且试图把话题引回学习:“如果姜丹尼尔你的梦想是吉他手,就要好好学习考上最好的艺术大学才行啊。”

 

姜丹尼尔被打断了,然后兴奋的状态戛然而止。

 

“啊,对吧?”似乎意识到自己这么做的无礼,邕圣祐下意识地寻找着认同。

 

很不幸,这个屋里唯一的活人恰恰是最不能给这个回应的。

 

“啊~梦想啊。”姜丹尼尔的声音低了下去。

 

邕圣祐开始变得局促。

 

“我没有那种东西。”姜丹尼尔抬头盯着住了邕圣祐:“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有那个东西呢?”

 

“就是一般人会有…就是…”邕圣祐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机器人大脑卡壳了。

 

“一般人总是错把欲望当梦想的。”

 

姜丹尼尔说出了非常不姜丹尼尔的话。

 

至少当时的邕圣祐是那么认为的,在他眼里,姜丹尼尔就是一个做事不动脑子,全凭一股冲劲的中二病晚期,他会为被欺负的女生打抱不平,对教导主任强行推荐自己捡来的野猫,搂着失恋的女生好友说天涯何处无芳草,被人家告白又转而说自己并没有别的意思。

 

他的存在天生就对邕圣祐产生着莫名的吸引——洒脱又自由,天真又多情,他从不被什么困住,也从不急于逃脱,就像舞台上疯狂弹吉他的时候,尽管舞台下老师们拼命比着停止,他也只是一边露出孩子气的笑容,一边一只脚踏上音箱,向观众席大喊着:“Show time!!”

 

他压倒一切的魅力四射,对邕圣祐来说是一直想要却永远不能获得的自由。

 

所以,邕圣祐喜欢他。

 

但他不应该突然说一些上升到哲学层面的话,也不应该露出接近不快乐的眼神。

 

这不是邕圣祐一直以来喜欢的他。

 

“对吧?你能区分欲望和梦想吗?”邕圣祐呆住又回神的时候,姜丹尼尔已经站起来了,并且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很慌乱,这个角度给人以强烈压迫感,邕圣祐当机立断地想从床上站起起来,试图寻找一下平衡。

 

然后被姜丹尼尔按住肩膀压着坐了回去:“邕、圣、祐”姜丹尼尔一字一字地叫他:“梦想这个东西是假的。”

 

距离太近了,严重超出了安全的范围。

 

邕圣祐的挣扎被压制了,姜丹尼尔接着发问:“你为什么会答应给我补习呢?据说你想考争取保送的名额,从来不浪费自己的时间的。”

 

如果大脑真的是机器的,估计就是螺丝要掉了。

要不然为什么说不出话呢?

好了,停下吧,别说了,今天的机器超负荷工作了。

 

“因为——”姜丹尼尔拉长声调,弯下腰,手指抬起了慌乱的人的下巴,目光对视:“你对我有欲望吧?”

 

呲——砰!

 

大脑里发出机器的轰鸣,那是内心秘密被击破的绝望。

 

这跟邕圣祐朦朦胧胧的预想是完全不一样的,尽管那个预想从未清晰过的,但,邕圣祐一直将他和姜丹尼尔之间的关系走向限定在“朋友”“喜欢”“告白”这几个单薄的词语中,他从未料想过,那些承载着酸甜的幻想的气球会被姜丹尼尔近乎冷酷的戳破。

 

“唉?难道我看错了吗?我以为你对我这么特别,肯给我抄作业,替我排队买饭,来酒吧看我唱歌,是喜欢我的意思。”姜丹尼尔用非常天真的语调发问,但脸上的表情却是了然于心的肯定,稍一停顿,他继续说:“每次你在舞台下面看我的时候的眼神,我都以为是要吃掉我的意思呢。”

 

邕圣祐那时才惊恐地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喜欢的那个姜丹尼尔不是眼前这个姜丹尼尔。

 

而直到后来才明白,姜丹尼尔身上吸引自己的自由不过是不能选择的放逐。

 

那天的事邕圣祐记忆有点模糊,只大概记得姜丹尼尔吻上来的时候,自己都没有反抗,出乎意料的顺从,好像是幻想破灭的以后的自我放弃,又像是对自己把信念寄托给他人的自我报复。

 

 

 

“喂!你不走啊!”

 

被从回忆里叫醒的时候,邕圣祐才发现自己已经发了一整个晚课的呆,叫自己的人正单肩挎着书包,皱着眉看自己。

 

 “哦,哦”急忙应和着,把桌子上的东西划拉到书包里,边收拾边脸红,自己居然想这些不知所谓的事整整一个晚课,作业卷,今天的作业卷呢?

 

啪。

 

一张卷子被拍在了桌子上。

 

姜丹尼尔沉浸在被倒计时牌刺痛的不快中,因此语气不怎么友善:“在这,发卷的时候你在发呆,我跟老师说你不舒服,先替收好了。”

 

哦,是吗。邕圣祐把卷子收好,然后突然想到姜丹尼尔描述的那个场景,笑了出来。

 

“怎么了啊?”姜丹尼尔此时不多的耐心全用来忍耐眼前这个好学生了。

 

“老师没被你吓到吗?主动要作业卷子。”邕圣祐忍俊不禁。

 

姜丹尼尔被讽刺地想立马跳脚,又想到化学老师刚刚惊讶的神情就好像见到鬼,被说中的现实让他没了底气,也跟着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啰嗦死了,我饿了,赶紧回去吃饭了。”姜丹尼尔说完也不管邕圣祐还没拉好书包,转身先走了。

 

从高三下班学期开始,一周两天来给姜丹尼尔补课的邕圣祐彻底常住在了他家里,一方面家里没人打扰学习,离学校近,另一方面,邕圣祐受不了家里的气氛了。

 

随着高考的临近,母亲已经近乎神经质的紧张了。

 

“小祐要完成妈妈的梦想哦~一定要考上京大!”

“这可是出人头地的唯一机会!你不要像妈妈一样,一次失败导致步步都错。”

“妈妈怎样都没关系,只要小祐可以实现梦想就好啦!”

 

母亲什么都好,一个人抚养自己长大,不少吃穿,真的很感激她了。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母亲的话就好像一个箍子,紧紧的勒住了自己的脖颈,一开始像是一种引导,让自己走向每个方向,隐隐约约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后来,就好像变成了一种枷锁,如果少有挣扎,就会引来报应。

 

比如自己有一次考了年级前十开外,母亲虽然没说什么重话,但是流着泪的一句:“京大应该要全校前五才有保证,你现在……。”足以让自己感到窒息。

 

邕圣祐是在逃亡。

 

他逃到了姜丹尼尔的家里,这里虽然是姜丹尼尔口中被他父母放弃的放逐地,但是却实打实的无拘无束,需要应付的不过是一个姜丹尼尔,这令邕圣祐感到某种程度上的放松。

 

对于这个安排,邕圣祐的妈妈非常支持:“是姜丹尼尔那孩子啊?你们一定要好好相处哦,听说他爸爸是了不起的大公司总裁,说不定你念完京大可以帮你安排工作呢,这是人生的投资。”

 

想起母亲的话,邕圣祐又有点反胃。

 

“你怎么了?不想吃牛肉吗?怎么这个脸色?”姜丹尼尔一遍停下了对晚饭菜单的描述,一边打量着邕圣祐。

 

“没有,不是,就吃牛肉吧。”摇摇头,把一些负面的念头压下去。

 

“对啊,还有几天就要考试了,就算对你来说是走个过场,你也要多吃一些,补一补……”姜丹尼尔自说自话往前走,还盘算着晚上要在汤里加一点枸杞。

 

两人居住,做饭之类的家务却是看上去并不会照顾自己的姜丹尼尔全权负责,因为姜丹尼尔有十年的独居经验,这个说法毫不夸张。

 

姜丹尼尔是父母具在的孤儿。

 

他的父母都是“梦想家”,一个为了自己商业帝国的梦想,一年也不会见到几次,一个因为自己旅行作家的梦想,在飞机上的时间比在陆地上长得多。

 

抚养孩子的主要方式就是打钱。

 

姜丹尼尔身上那种自由洒脱的气质并不是邕圣祐以为的与生俱来,而是后天不得不做出的妥协和认命。

 

当邕圣祐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曾对姜丹尼尔郑重道歉,大概是说自己不应该凭自己的臆想判断他的生活。

 

换来的是姜丹尼尔笑嘻嘻的回应:“什么呀,没你想象的那么惨啦,我爸妈除了不在我身边,每周还是会视频四五次的,而且对我从来没什么要求,我是无压一身轻啊~~而且……”姜丹尼尔眼神在邕圣祐身上一扫:“你这么道歉可没有诚意哦~”

 

然后被拉倒床上胡来了一夜。

 

邕圣祐产生一种很疏离的感觉,就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人,明明自己之前看到的姜丹尼尔是舞台上那种无拘无束,抱着吉他大声嘶吼光芒四射令自己不得不动心的样子,后来又变成低压着声音问自己什么是欲望什么是梦想的人,现在却絮絮叨叨念着晚餐菜单,实在是令人混乱。

 

“你今天怎么总是在发呆?”姜丹尼尔回过身,看着邕圣祐问。

 

“你说,我要是考不上京大该怎么办?”邕圣祐的话比脑子快了一步,一个在睡梦中常常把自己惊醒的问题突然组成句子,冲口而出。

 

“啊?京大?”姜丹尼尔的思路从葱姜蒜牛肉转到关于考试上着实废了一些功夫,然后突然愤怒了起来:“为什么突然要考京大?你不是获得去南大的推荐了吗?!!!!”

 

邕圣祐被他突如其来的怒火吓了一跳,下意识被震得退后了一步:“我一直都要考京大啊,所以拒绝了推荐的名额。”

 

姜丹尼尔没有因为他的解释平静下来,反而更加愤怒:“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他的声音很大,引来周围人的注意,指指点点和各种探究的目光令邕圣祐倍感压力:“你干什么?小声一点。”

 

大概是邕圣祐紧张和带有请求的语调,姜丹尼尔稍稍收敛了自己:“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考京大?你知不知道……”

 

“我说了你小声一点,”邕圣祐也被挑起了火气:“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你说?考京大本来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啊,而且我考哪里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吗?你又不考!”

 

话一落地,邕圣祐就知道自己过分了,因为姜丹尼尔被气得脸都红了,眼睛瞪了起来,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

 

“丹尼尔……”道歉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姜丹尼尔猛地一转身,跑走了。

 

真的是一团乱麻。

 

离高考还有7天的时候,邕圣祐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

 

在这种混沌绝望中挪着步子回到姜丹尼尔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去。

 

小洋房院子里草木长得旺盛,偶有虫鸣,走进了却发现大门没有关好,门缝里露出没开灯的漆黑玄关,家里所有灯都没有开,就像一个无人居住的孤独废宅。

 

陷入冷战,是邕圣祐始料未及的。

 

因为就现在的关系来说,无论如何也不到陷入情侣之间才会有的强烈冷战的地步啊。

 

反手把门带好,打开玄关的灯,脱掉鞋子摆整齐,邕圣祐开始真正犯难,姜丹尼尔从来没有生气过,之前自己以为的姜丹尼尔也好,后来重新认识的姜丹尼尔也好,都没有生气过。

 

所以在哄人的经验方面,邕圣祐的技能点是零。

 

屋子里黑洞洞的,客厅没人,卫生间没人,书房没人,只有厨房里的操作台上堆着刚刚这人从便利店买来的东西残骸——两个大塑料袋,一个被撕开的啤酒盒,几罐已经空掉的啤酒易拉罐。

 

看样子是买了超过一打的啤酒,那么剩下的自然……

 

邕圣祐把垃圾收拾好,扔进垃圾桶,叹了口气,从藏软糖的柜子角落够出了两袋花花绿绿的糖——真的是孩子气的口味,还是会蛀牙的孩子。

 

轻手轻脚的上了二楼,敲了敲卧室的门。

 

“丹尼尔?”试探着叫他。

 

不出所料的没有回应。

 

“丹尼尔?我进来了。”邕圣祐去拧门把手。

 

“咚!”门锁着吗,没能打开,邕圣祐被什么东西砸到门的声音吓了一大跳。

 

“喂,我说你这样就有点过分了啊,我是有做错的地方,但是我现在来道歉了啊?!”邕圣祐没有被姜丹尼尔这样子对待过,内心生出了不可抑制的委屈感。

 

“我不要你的、道歉。”门里的人声音飘忽,听起来是喝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邕圣祐的错觉,他觉得姜丹尼尔在哭。

 

“你根本不知道……”邕圣祐没来得及说话,门里面的人就继续自己不甚清醒的自白:“邕圣祐你太过分了,你根本没把我当回事儿……你太过分了……”

 

没把人当回事儿的明明是你吧?!!

 

把我睡了连个说法都不给,不顾我处境感受地到处开黄腔,明明知道自己要高考了还不让自己安心复习,天天晚上捣乱!!!

 

邕圣祐想从这些念头里随便揪出一个用来跟他吵架,然后突然想起什么愣住了。

 

【还有几天就要考试了,就算对你来说是走个过场】

【你不是获得去南大的推荐了吗?】

 

这家伙,一直以为自己早就被录取了啊。

 

好吧,这次就算我错了。

 

“姜丹尼尔,你把门开开,我知道了,这回是我错了。”邕圣祐深呼几口气找回了平和。

 

“你根本不知道……”门里的人基本已经喝醉了,重复着没有意义的醉话。

 

“我不知道什么?你开门跟我说啊。”邕圣祐拿出当初来当家教的耐心,循循善诱。

 

然后看到了门缝下塞过来的南大特招申请书。

 

上面写着姜丹尼尔的名字。

 

门里的人不顾邕圣祐受到的震惊,继续说:“我从来没、听你说过考京大是你的梦想,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是你的梦想……”

 

邕圣祐僵在了原地。当然是我的梦想,我那么努力,一直以来。

回答他啊,全班人,不应该是全校人都应该知道的!!

就是的,回答他,只有眼前这个缺心少肺的笨蛋不知道。

回答他,回答他,回答他!

 

然而没能做到。

 

邕圣祐的大脑里真正产生了机械的轰鸣,就好像从未启动过的机器乍得被触到了唯一的开关。

 

在一片壮烈的轰隆声中,还是捕捉到了外界的只言片语,是姜丹尼尔的声音:“你知道的,我不喜欢‘梦想’这个词,它总是、把我想要的人,从我身边、带走。我只知道,我的欲望告诉我、我想要你在身边、我不想让你走……”

 

所有东西都前所未有地开始了运转。

 

以一种自由的、不受拘束的状态,他的世界开始了运转。

 

这才是邕圣祐从不敢对人提起的梦想。

 

然后在那种淹没一切的轰鸣声中,邕圣祐突然活动了起来,跟着这个世界一起活了过来:“你闭嘴!!!!你不许说!!!!”

 

门里正在絮絮叨叨的姜丹尼尔被他的吼声吓了一跳,连带着酒醒了不少,下意识地闭了嘴,然后听到了门外当当当跑远的脚步声,姜丹尼尔心一紧,站了起来,跌跌撞撞的去开门,等醉鬼用所有理智把门成功打开的时候,门外已经没有人了。

 

然后,窗边传来了乒铃乓啷的动静,卧室阳台的窗户被人暴躁的的推开了。

 

一向体弱的邕圣祐不知道用什么法子从外头爬上了二楼,跨过阳台的栏杆,出现在了醉鬼眼前,姜丹尼尔的酒基本被吓醒了,瞪着眼前怒气冲冲的人不敢说话。

 

不说话的是明智的,邕圣祐像一条小火龙,对着满脸泪痕的姜丹尼尔喷着火:“姜丹尼尔你这王八蛋,你知不知道这样的话要当面对着人说!!!!”

 

邕圣祐容易脸红,觉得尴尬的时候,觉得害怕的时候,觉得害羞的时候,觉得生气的时候,而且脸红起来一般都很好看,这姜丹尼尔一直都知道,所以总是抱着欣赏的态度来面对这样的邕圣祐。

 

但现在,姜丹尼尔第一次觉得邕圣祐脸红起来有点令人害怕。

 

姜丹尼尔看着涨红着脸一步步怒火十足走进自己,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因为就那种神情来说,自己怎么也要挨一下。

 

并没有。

 

被抱住了。

 

肩膀脖颈的位置传来了热乎乎的气:“你是个混蛋。”

 

被这个情况弄得不知所措,姜丹尼尔手里的啤酒掉到了地上,发出了哐啷一声,没有余力去管它了,手臂不自主先回抱住了邕圣祐,回应道:“嗯。”

 

“你接着说。”邕圣祐抱得更紧了。

 

说什么?喝了酒不太灵光又强行开机的大脑发出疑问。

当然不能真的问出来,这点求生欲还是有的。

那我刚刚说到哪里了?

 

我不喜欢‘梦想’这个词,它总是把我想要的人从我身边带走,我的欲望要我留住你。

 

“我不想让你走。”姜丹尼尔用同样的力道紧紧拥着怀里的人。

 

“嗯。”邕圣祐听到了自己心脏扑通普通的声音,听起来无比自由。

 

姜丹尼尔微微侧过头,亲吻了邕圣祐的鬓角,轻轻说道:

 

“因为我的欲望是你,我的梦想也是你。”

 

 

【END?】

 

十年后。

 

 

圣诞节,被姜丹尼尔从加班中拉出来的邕圣祐近乎无语地看着眼前的许愿池,又看看一旁人兴奋的神情,把心里想要吐槽的欲望压了下去。

 

“来来来,许个愿~新年有好事发生哦~”姜丹尼尔一边把硬币塞进邕圣祐的手里,一边把人推向了最佳许愿位置。

 

邕圣祐实在无法拒绝,配合着姜丹尼尔,把硬币扔进去,双手合十,走了个形式。

 

“怎么样?你许了什么愿?”姜丹尼尔凑近了搂着邕圣祐的脖子试图问出个自己想听的答案。

 

根本没许愿的邕圣祐不得不敷衍道:“说了就不灵了。”

 

“不会啊~说了才会灵!”姜丹尼尔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

 

“那你许了什么愿?”邕圣祐心不在焉的回嘴。

 

“我想上#你。”姜丹尼尔笑嘻嘻地神色如常地说着不得了的话。

 

这么多年,邕圣祐早就习惯了这家伙没皮没脸的劲头,还有余力跟着瞎掰:“唉,小朋友不可以这样讲,这是脏话。”

 

“我想做。”姜丹尼尔活力十足地换了个说法。

 

“唉,不是说小朋友不可以这样讲,这是脏话啦!”邕圣祐打算以不变应万变。

 

“那,哥我想g……”

 

“你妈的姜丹尼尔你是不是听不懂我说话,我他妈的说了你能不能别在公共场合开黄腔?!!!你是不是瞎啦?看不见周围都是人嘛?!!!”邕圣祐终于忍无可忍,有些恶劣的家伙真的是很难控制住自己不生气。

 

周围的人被邕圣祐的声势震到了,纷纷回头看向了他俩。

 

“哦,那我们回家说。”姜▪顽劣▪不皮一下过不好节▪丹尼尔一脸恶作剧得逞的表情,十分开心。

 

开心持续了十秒。

 

“哦,我想起来,工作还有很多没做完,元旦之前都不会回家了。”邕▪毫无感情▪机器人▪圣祐完成了绝杀。

 

“啊~~~~~别呀!!”姜丹尼尔哀叫着追了上去。

 

真是年轻有活力呢~

 

 【END!】

 这是一个好久以前写了开头的丹邕啦,今天把它写完发了。


大概就是两个家庭都有点问题的小朋友最终成为彼此依靠的家人的故事,又名脑回路不一样也能谈恋爱~~有关招考的内容有点bug,就忽略一下吧。


哈哈哈一个是认为行动就是意识的睡了就等于表白的姜▪天真▪做过等于爱了▪尼尔,一个是意识高于行动睡了和表白要分开的邕▪多心▪仪式感很重要圣祐。


其实应该写成好几更的内容,比如更深涉及两个人的家庭,还有感情变化什么的,会更充实一点,但是我实在没有时间,大概写完完整故事就发了,算是博君一乐吧。


还有算是为高考加油吧~祝考试的小朋友能考一个好成绩~

晚安。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