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死鬼cp】旅行二三事——罗马

鬼怪✘使者

夏初,鬼怪一家三口,去了罗马。

德华心里很不开心。

因为那两位是来度假散心的,自己是被迫来谈生意的,据说对手还特别难缠,准备工作就焦头烂额了。

自己背稿子,两位去了罗马斗兽场,自己写策划,两位去了中央公园,自己熬夜看资料,两位去了艺术品小夜市。

还带回了两幅油画,一人抱着一副出现在了自己房间。

“呀!德华,你看!这个狐狸是不是画的像你!”鬼怪抱着那副挡着脸的过大油画,急于被自己侄子肯定。

“不不不!德华呀!你看你看!这个狐獴才像你!”使者赶紧挤上前,架势是不甘示弱!

“你们两位,从明天开始,不要出现在我的房间里!我不好奇罗马斗兽场的历史感,不好奇公园里早开的玫瑰!也不好奇街头艺人有多么有趣!!!”

啪地关了门,把两位叔叔拍在了门外。

鬼怪和使者抱着大幅油画,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不如狐狸可爱。”
“性格也赶不上狐獴。”

呵呵,狐獴的性格是什么,使者叔叔你给我说清楚!

门里的德华努力深呼气,压下了怒气。

第二天晚上,德华去参加最后一次签约谈判。

鬼怪和使者一大早就不见了——估计又去什么地方浪去了,好气啊,为什么自己这么命苦,难得来此罗马,还得干活!!

紧好领带,检查了发型,板起一副脸孔,示意秘书拎上电脑资料,大踏步的出门,卷起一阵风,德华对外倒是一副严谨的老板设定。

挂满金黄色小夜灯的大广场上,游人纷纷,三五成群,还有叫卖纪念品的小摊贩——老徽章,小胸针,各色的风车还有吹肥皂泡的小玩具。

使者觉得新奇,走上前仔细打量。

鬼怪在身后几米远看着,使者被喷泉的灯照了一身的柔光,白色的衬衣染成了橘黄,不怎么常穿的牛仔裤卷起,露出了红绳系着的脚链儿。

不知跟卖徽章的老人聊了什么,一副“啊!原来还有这回事”的惊讶表情,然后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整个人显得柔软温和。

鬼怪心里“rou”地就陷下去一块儿。

“大叔,大叔,买一束玫瑰送给你的爱人吧!”有年轻的姑娘靠近了鬼怪,身前的布兜里是一兜玫瑰。

“哥!叫哥哥。”鬼怪觉得自己和眼前的金发姑娘看起来并不算两代人。

小姑娘顺着鬼怪的目光看到了笑着的使者,挑起了眉头,撇了撇嘴角:“大叔,买一束玫瑰送给哥哥吧!”

……

鬼怪第一次讨厌自己能听懂意大利语。

不过还是买了玫瑰,因为想看使者收到花以后的样子——害羞的?高兴的?或者懵懵的?

什么样子都好,什么样子都喜欢。

可付完钱一转身,使者不见了。

倒也没走远,鬼怪稍微环顾了一下就看见了。

那人正静静背着站在特雷维喷泉的前面,混在一堆往里抛着硬币许愿的人中间。

走了过去,想给他个惊喜。

却在靠近的时候定住了。

『请保佑德华会议顺利,也保佑鬼怪能天天开心。』

“噗咚”

一枚硬币,从使者的右手抛出,越过左肩,落在了池塘里。

面对着巨大的海神雕像,和代表四季的女神,鬼怪心情变得很复杂。

先是很开心——因为使者的愿望里有自己,嗯,还带上了那个爱闯祸不成器的侄子。

然后有点羞耻——因为说好了这次来罗马要去见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尼普顿。

现在自己老婆对着自己的老朋友许愿,怎么都觉得尴尬……

使者睁眼看到了鬼怪,已经向他走了过来,脸上还带着满足的笑。

“给德华的花吗?我也给他买了礼物!祝贺他谈判成功”使者掏出了刚刚在小摊上买的小礼物——是小狐狸模样的铜徽章。

“看到这个,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德华长得更像狐狸一些。”使者看着徽章,完结了昨天和鬼怪的争论,语气里是百分之百的认真诚恳,好像是完成了什么学术上的成果。

算了,把花塞给了使者,鬼怪决定还是豁出去被老朋友嘲笑一顿吧,谁让老婆长得这么漂亮,傻点就傻点吧。

可以忍。

【END?】

德华完成了谈判以后,本来想着可以放松了,准备回了酒店先睡一觉。

然后这个愿望没实现。

先是被使者的礼物给感动了一把。

然后被叔叔的客人给吓得浑身毛都竖了起来。

指着眼前这个穿着宝蓝西服,系着温莎结,高大英俊,金发碧眼还彬彬有礼的男人看向了叔叔,声音都带了颤抖:“您、您刚刚说他是谁?”

“啊,我是尼普顿,或者,你可以称呼我为波塞冬叔叔。”

【END!】

☞论德华的悲惨生活。

☞论使者的天真可爱。

☞论鬼怪的强大人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篇回到甜中怼,怼中搞的风格!!

一家人的罗马之行!

从此德华对于鬼怪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充满了打心眼里的敬畏哈哈哈哈哈哈哈。

脑洞源于第一集,鬼怪在海上兴风作浪,于是结识了海神波塞冬。

这回领着老婆侄子来串门了!哈哈哈!

p.s.尼普顿是罗马对海神称呼,波塞冬是希腊的称呼,关于这个有各种说法,这里就把他们算一个人了。

两篇!

我是不是个好人!你们要不要亲亲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晚安~好梦~

要有好事发生啊!❤❤❤

评论 ( 72 )
热度 ( 52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