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死鬼cp】画地为牢 上(古代AU)


金信✘王黎

锲子

九死一生,得胜还朝的时候,想过千百种结果,有好的,也有坏的。

高高玉阶上端坐的君王拂袖而去,留下一句,寡人“万幸”得将军!

少年稚声,却强自老成。

跪在殿下的金信不知如何反应。

王座之侧,朴中元目王黎远去,诡笑无声。

深宫向来可怖,夜晚犹甚,高墙窄道,石阶木柱,不见树木,来往侍从宫女低眉敛目,脚步匆匆,行动无声,也就越发显得这宫门寂寥。

夜灯犹豆。

金信签了今日的常令,放下毛笔,紧了紧身上的布衣,寒风入骨,即便历经行军艰难,仍觉得这风刀割一般,一个月前的秋服终不堪用。

一个月前。

王黎的贴身内侍夜至金府,用他那尖利的声音,宣读了金信听过最短的诏书:“王病重,召将军入宫。”

知道不该去,知道不能去,但不得不去。

传召的人也知夜长梦多,亦不敢耽搁,竟然连个衣服也不让换,只来得及搂着自己的妹妹对她说:“善儿莫怕,在家等我。”

一个月过去了,不知那丑丫头在外头,怕不怕,金信想着她是个小女子该是怕,又觉得她那性子许是不怕,金信只想她怕不怕,不想别的。

因为不敢想别的。

“侍疾”一月,外面,想是天翻地覆了。

王黎在诏书上扣上自己没见过几回的玉印的时候,以为自己这个傀儡君王该做到头了,临了却还要搭上一个金信,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权臣争斗,自己堂堂君主竟沦为棋子,想着蚌鹤相争渔翁得利,终归是空梦一场。

一瞬间晃过玉碎的念头,却又忍了。

玉案下,朴中元垂首恭敬而立。

“朴大人,孤乏了,诏命便由你派人传去吧。”

“王上龙体病重,该派您身边的近侍前去,以保无虞。”

王黎笑了,朴中元只手遮天三十余年,仅是小心谨慎这四个字就是自己难以企及的。即便知道金信此时困囿京中,孤掌难鸣,不敢不来,也绝不留下一丝破绽。

听到了王黎不合时宜的笑声,朴中元又说:“王上,人言可畏。”

人言可谓?朴大人统领言官,重创武将,朝堂之上一呼百应,竟然还知人言可畏。

“也好,那松溪,你便……”

“奴才遵命。”

尊的也并不是我吧。

三十多道急命从战场召回金信的时候,王黎第一次希望金信坚持做个抗命的叛将。孤身返京的将军,听起来就是个悲剧。

但他还是回来了,打了一场苦胜之仗,留下亲信副将,孤身一人先行返京,留下的命令是休整慢行。

一个人跪在大殿玉阶下,听了那句寡人“万幸”得将军。

不知如何反应,但也满不在乎,反正,我从来也不是你的将军。

朴中元的诡笑里,王黎和金信都知大势已去,
但却没料到朴中元说的“侍疾”是真的“侍疾”。

王黎倚在榻上,白袍广袖,黑发挽髻,玉勾做簪,清冷荼蘼,等着一杯毒酒,一柄短剑。

等来的是朴中元,还有金信。

“殿下圣体不安,王室衰微,实在没有亲近可信之人,烦金信将军日夜照料,以求早日安康。”朴中元的声音像油脂裹砂,油滑又粗粝,语气仍是谄媚。

“噗哈~”王黎不知是被朴大人仍演着的低微样子还是被这荒诞的话语触动,竟然笑出了声。

朴中元脸色沉下一瞬,转头又看向金信。

“烦请将军日签常令,老臣也好为远在战场的军队调集粮饷。”躬身弯腰,好似诚惶诚恐。

金信被王黎不合时宜的笑声感染,脸上也牵出一个笑:“啊,时至今日,深宫圈禁,还拉着君主作陪,也算是朴大人对我金信的重视。”

“将军言重,老臣惶恐。”朴中元直起身子,抬起头,对上金信:“请将军顾念军粮战事,顾及君主圣体,日夜在此照料侍疾,关乎国运,万不可有差池。”

言罢,转身离去。

殿门四合,这寝宫便成了牢笼。

王黎不言,金信不语,君臣相对,却都不不认对方是君、是臣。

也对,此刻开始,二人画地为牢,再不是君、不是臣,而是囚。

囚。

便有囚的样子。

一连七八日,送来的饭菜都是难以下咽的粗糠冷水,送饭的宫女低言道:“王上体弱,饮食宜清淡。”

金信抬眼,瞥了一眼王黎,哈!你们的体弱王上,照此饮食可能不日将死。

金信说的其实并不算错。

即便从小便是傀儡,但君主该有的锦衣玉食尚未少过,如今这粗糠几不可下咽,王黎已经一连几天,不曾吃些什么了,每天只饮些像是清水的冷粥。

看着王黎拿起糠饼,又放下,转手去端那碗清粥。那手边未动的糠饼,让金信又一次确认了自己的确不喜欢眼前的年轻君主。

身为君主,任人蹂躏,毫无尊严,又丝毫吃不得苦,绝干不出卧薪尝胆的壮举,又没有胆量,少了宁玉碎不瓦全的风骨。

懦夫。

金信心里又一次为王黎下了定义。

“咯哒。”王黎把粥碗放在了案上。

“唤人备水,寡人要沐浴。”

金信被糠饼噎住了,费力咽了下去,才反应过来刚刚的话是对着自己说的。

瞪大眼睛反应了一下,金信确定自己刚刚不是幻听。

备水?洗澡?

为什么如此境遇之下,还会觉得有人会满足他的命令?

金信看着榻上端坐的人,形销骨立,本来就没有血色的皮肤此时更是惨白,也就显得脸上唯一有色彩的嘴唇更加鲜艳,双目微合,仍是一副清傲的君主架子。

金信不禁火起,为什么,你毫无悔意?!

你不吃糠菜,不饮生水,仅靠着那碗白水似的粥维持你的君主体面,竟还记得要按时日沐浴!你作为君主只学了宫规礼仪却忘了民生社稷,如此,你还敢这样理所应当?!!

腾地站起,看着他的“君王”,金信眼里都是怒火,握住了拳头,将要爆发,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深吸一口气,放开了手。

“来人!王上要沐浴!”

冲着门外的侍从高喊,然后,也不顾回应,转身离去。

到宫殿正门,将食盒推给门口的侍从,又故意漫步溜达绕着寝宫的高柱转来转去,确定自己能以那种无视的态度面对王黎的时候,才回到内殿。

金信没料到的是,真的有人遵命送来了水,屏风后头,是王黎踏入浴桶溅起的水声。

“寡人,今日不用你们‘伺候’。”冷清慵懒的声线带着几分春情。

然后,屏风后几个宫女退了出来。

依然低眉敛目,默不作声,不过,头比平时更低了。

5

王黎知道,自己作为君主始终是彻底失败的,文臣霸权持政,武臣功高震主,自己是只知享乐、不顾黎民的糊涂君主。

但是,作为一个具有兽性本能的人,无疑还是成功的。

水中倒映出自己打量的黑眸,长眉如剑,高鼻如峰,也就不显得红唇突兀,反倒多了些凌厉之势,散落的乌发如墨,在水中交缠,不知何依,遮挡住大片赛雪的皮肤,玉骨销立,皓腕葱指,可以说是天赐的皮囊。

不然刚刚那些宫女不会对着被囚禁的窝囊君主脸红,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人也不会满眼讶异。

金信冲进来的时候,只是因为他那句似是命令似是调情的句子挑起了刚灭的怒火,想质问他是不是要,是不是什么来着?

窥见君主玉体,这是犯了大罪,但金信此时惊异并不是因为这不可能被惩罚的罪,而是眼前人本身。

王黎在浴桶里,毫不惊慌,甚至露出了个耐人寻味的笑容:“将军可是也要沐浴?”

这笑容,是金信从王黎那获得的第一个,完全对着自己的笑容,带着几分调笑,几分冷淡,还有几分金信觉得心惊但是没看明白的东西。

慌忙退出,“王上赎罪。”

第一次,金信下意识真心地说出了这句话。

【TBC】

这个比较长,要两篇完了。

明天发下。

虐预警

还没写好后面也许会出现大家接受不了的情节,先做个预警。

又去看了遍十三集的产物。

脑洞是之前跟 @不想掉马躲基友 还有 @糖炒莲子 的脑洞,朴中元囚禁王黎金信的梗。

这种中二的设定当然没有什么根据啦~下篇会试着圆的。
圆不回来我也不要锅,都是脑洞的错!!!

为了写将军和颓废王的故事嘛~

微博还是没顾上弄……我都不知道开来干嘛了23333

晚安好梦,一个mua~💋

评论 ( 23 )
热度 ( 128 )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