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死鬼cp】如果不同时空我们相遇 一

鬼怪✘使者

平行世界AU 一

书店老板✘大学教授

南町大学,百年名校,不仅因为其超高的科研实力,也因为其海纳百川的包容力,自由的学术氛围培养了一批有个性、有能力的名师。

王黎就是南町大学最优秀的教授之一,出众的长相,优越的身材和清晰的授课风格受到了好学生的追捧,但其严谨较真的学术态度,对于学渣来说就是噩梦,因此也得到了一个“阴间使者”的称呼。

王黎作为一个让学生们爱恨交加的教授,生活其实非常简单。

早上六点三十起床,冲澡,来一杯咖啡配一片全麦面包,七点十五准时出门。

八点到十二点上课,中间有礼貌地拒绝几位可爱的女大学生的礼物,温和安慰她们遗憾的心情。

十二点到中午一点半在学校食堂用餐,挑选食堂三层角落的位置,一株高大的龟背竹正好可以挡住自己,避免被学生和一部分老师打扰。

下午一点半到五点继续上课,中间需要强调课堂上不许用手机拍照,尤其不许拍和学习无关的东西。

五点下课以后,就是放松娱乐的时间。

七点回家,喝杯牛奶,吃掉自己拌的沙拉,打开电视,看两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十点半准时睡觉。

一天就过去了。

听起来挺无聊的,王黎不觉得,尤其是五点到七点的时间,在王黎眼里是很值得期待的。

因为出了校门右拐一百米,是一家名为“古今”的书店,王黎一般五点下课后会在这书店里坐两个小时。

这家书店整个都是木质结构,一扇大的落地窗边摆着两三个桌子,每张桌子上悬一盏小灯,原木桌椅配着柔软的布艺靠垫,墙上是色彩柔和的装饰画,给人放松的感觉。

王黎倒是不喜欢坐在窗边,吧台右面有一张靠在角落的两人位,这是他的固定领地。

书店老板是一个叫做金信的男人,一般穿着挽着袖子的白衬衣,围着咖色的围裙,黑发微卷,露出额头,总是带着和善的笑容,笑起来眼角有几条明显的褶子。

王黎虽然不喜欢与人来往,往往很难跟人熟起来,但是金信是个例外,可能因为他自身带着的熟稔气场让自己不好拒绝吧。

金信为人成熟风趣,书店人少的时候,两人会谈谈关于最近读的书,有时候两个人意见一致,有时候又针锋相对,但是所有的谈论都让王黎感到畅快,很难得有人能跟得上自己的思路,不知不觉书店成了自己常光顾的地方。

而且金信会特别给王黎准备甜品,有时候是蛋糕有时候是布丁,他还会自己做酸奶,不是每天都有,但是真的非常好吃,因此王黎也就格外期待金信做酸奶的日子。

慢慢的也就变成每天都定时出现在书店。

『叮铃铛』

王黎推门进来,风铃响起。

“下课了?”金信擦着桌子,头也没抬打了招呼。

“唔,今天客人很少啊。”王黎合上伞,走进来,放下电脑包,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嗯,下雨嘛。”金信抬头一笑:“今天有酸奶哦,除了酸奶,巧克力蛋糕和蓝莓布丁要哪个?”

“嗯……”先是听到有酸奶,小小高兴了一下,随之而来的二选一倒是又让自己开始苦恼。

“给。”金信笑着端过餐盘,上面是酸奶,巧克力蛋糕和蓝莓布丁。

“你!”王黎明白自己刚刚是被眼前的人逗弄了。

“怎么啦,生气了?我这天天倒贴甜点的人还没生气,大教授你生的哪门子气?”金信坐到了王黎对面。

“我、我也吃不了这么多!”觉得自己有点理亏,确实没什么立场生气,王黎声音小了下来。:“我给钱还不行吗?”

“慢慢吃,吃不了没关系。”金信没理要给钱的话,笑着看着王黎慌张的样子,抽出书架的书,交叠起长腿,开始看书。

王黎也安静下来,默默吸着酸奶,看昨天看到一半的小说。

窗外小雨绵绵,今天客人还真的不多,只有落地窗前有一对情侣。

雨天书店约会,真是浪漫。

“要是我和你前女友掉进河里你先救谁?!”女孩怒气冲冲的质问。

……嗯,谈话一点都不浪漫 。

“你不要无理取闹,这个问题根本没意义啊”男生的声音很不耐烦。

“我无理取闹?!我是为了这个问题吗??!你心里根本没我!!你给前女友打电话,你给前女友跑腿办事,你给前女友妈妈陪床,我现在就求你哄哄我你都不愿意?!”女孩气的眼里含泪。

“你干嘛这么激动,我没说你怎么样啊。”男孩依然是敷衍的口气。

“我早就知道,我永远是你的米饭粒蚊子血,她就是你的白月光红玫瑰,是我太傻,不愿意承认。我现在明白了,我们分手吧。”女孩噌地站起来,抹了把脸,蹬蹬蹬地冲出了门。

男孩站起来想追,刚到门口。

“也算是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金信开口,眼睛却没离开过书本,还悠闲地翻了一页纸。

男孩停了下来,扭过脸看金信:“你说什么?”

“前情不忘,后情必伤。”开口的不是金信,而是王黎。

男孩像是想辩解什么,王黎接着说:“请你尊重感情,刚刚跑出去的孩子是我的学生,如果你还纠缠她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

过于严肃的神情语气不仅吓到了男孩,还惹来金信惊讶的一瞥。

男孩切了一声,跑了出去,消失在雨中。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不该是伤害别人的理由,可以守着沧海巫山,但不该再留情别处。”王黎对着金信轻语,语气却是坚定。

金信知道自己又惹到了这个爱较真的王黎教授:“感情本身你情我愿,那个女孩也不一定就是喜欢拯救别人,希望代替别人的沧海巫山呢?你那么了解她吗?她不是你的学生吧?”

王黎没做声,脸上是被揭穿的不爽。

看着他认真恼怒的表情,金信低头笑出声。

“笑什么?”王黎皱眉问。

“嗯,我想请教你个问题。”金信觉得不调戏一下眼前认真的人太不合理。

王黎挑眉示意随便问。

“要是你前任和现任都掉水里了……”

王黎想打断他,想说刚刚那个女生并不是真的想问这个没逻辑的问题。

“我能做你男朋友吗?”金信说完了整个问句。

含笑看着王黎不耐烦的表情变成愣怔,继而脸色慢慢成为煮熟的红豆汤圆——白里透红。

这幅表情实在太惹人欺负了,金信火上浇油:“怎么,害羞啦?”

王黎被这个不合时宜的激将气到了,害羞?凭什么我害羞!每天厚着脸皮给别人准备不要钱的甜点,天天不做生意专门坐到人家对面,为什么我要害羞?!

抬起眼皮瞭了金信一眼,努力维持满不在乎的语气:“你不是掉水里了么?”

“……”金信当机了五秒。
“!!!”直接起身捧住对面故作沉稳的人的脸吻了上去。

堵住他的嘴,让他不能反悔,吮吸他的舌,感觉今天酸奶的味道真是不错,压住他的抗议的句子,让他明白有些话说了就得负责,看着他越来越红的脸,眼角逼出的泪珠,更加凌乱的呼吸,脑中后悔自己为什么拖到现在才出手。

一吻完毕。

先说话的居然是王黎,呼吸严重不稳,但是声音还是努力地维持稳定:“以后我要每天喝到酸奶!”

金信先是笑了,为了这个孩子气的要求,想说就算你之前提出这个要求我也不会拒绝啊。

看着王黎被吻得迷乱的眼神,微微散开的衬衣领,半露出的精致锁骨,红艳如火的嘴唇,转念想了一下,没说。

换了一句。

嘴唇碰着王黎耳根,低声带着欲念:“好啊,我的‘酸奶’管够。”

【END?】
第二天从金信床上醒来的王黎,回想昨晚发生的一切,觉得自己好像是中了圈套。

金信根本不是自己认识里的风趣优雅的隐于市的雅士文人,而是一个大流氓。

从昨天酸奶开始,各种荤话就没停过!

想着想着,脸又红了。

“想什么呢?”金信从后背抱住了他。

“在想为什么我自己莫名其妙上了你的床。”王黎不满道。

“……”

“因为有酸奶喝啊”沉默了一会儿金信回答道。

“啪!”

“干嘛!我说的真的是酸奶啊!!”委屈脸。

【END!】

平行世界第一篇,本来是食色的酸奶篇,但是考虑到多方面问题,还是开了新系列。

两个新系列

我可能是不要命了。。。。。
嗯,我是。

今天爆肝更两篇,弥补空下的两天。

我觉得我是个好人。。。。。。。

请多多留言,多多留言~
留言也许会启发新梗呢,对不。

啊,教授使者,好喜欢,书店鬼怪也好喜欢。

估计就是每天鬼怪书店开门,使者就定时上班,使者回家,鬼怪就定时关门,相亲相爱过日子。

平时说不定使者还会在书店干活,鬼怪还会给教授送饭。

啊,脑补好爽!

可以说说你们可以脑补出的情节~

晚安 bye。








评论 ( 72 )
热度 ( 67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