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孔李cp】 不明 二

孔刘✘李栋旭

发完这条,想起没看见他在群里说话,来不来呢?想再问问陆星材,又觉得没必要,反正去了就知道了。

刚放下电话,铃声响了。

下意识滑动到接听的一瞬间,才发现自己没准备好用什么语气讲话。

是严谨的前辈。
还是可靠的哥哥。
又或者温暖的朋友。

三种角色挤在一起,没分出高下,于是没能说出话。

“孔、孔刘哥?明天去参加聚会吗?”电话那头的人当然浑然不觉,自顾自打了招呼。

“啊,栋旭啊,去啊,大概稍微晚点,但会去的。”既然你替我选好角色,那我也乐得轻松。

那头的声音忽然嘈杂起来,大概是突然有了什么事,电话里传来了几个人的声音,像是催场。

有个女声生气地喊:“发型没有做完呢!怎么突然……”

那头的声音先像是被切断一样的安静下来。

“哈哈,好的哥,我就问问哥去不,那明天见。”再次传来的时候又是他一个人的声音了。

“好,你先忙去吧。”

孔刘没问怎么了,缺乏立场地结束了这场三个月来第一次的通话,算是一种善解人意。

对他是,对自己也是。

压了电话的李栋旭坐回化妆室的镜子前,Cody拿起喷雾怒气冲冲地给自己抓头发。

“请爱护我这按期保养的不可再生财产。”认真看着镜子里的Cody,一本正经请求,说的却是调侃的话,Cody被逗笑了,气氛轻松起来。

“本来可以更帅气的,这样突然改变时间,真是让人生气。”Cody虽然笑了,还是带有遗憾的说。

『李后辈,你即使平头也挡不住帅气啊。』

恍惚间有谁好像说过这句话。
带着一个微笑,有这一行人里不常见的局促。

“哈哈,也是,你即使光头也很帅气!”Cody是个性格开朗的人,跟着笑起来。

李栋旭才惊觉自己把回忆里的话说出了口。

就像刚才那个无意识打出去的电话。

本来是想发个短信问问他会去吗,点着手,数着到底几个月没联系,该用什么称呼最稳妥的时候,那面已经接起了电话。

混乱中自己居然结巴了,真是丢人。

“啊,我和孔刘哥早就相识,彼此私下也有联系,这次演戏也是非常宝贵和难得的体验,我们都演得很开心。”
“是的,虽然不能说这是主要因素,但是这个两个角色间的化学反应的确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私下里孔刘哥也会对我有些演技经验上的指导。我很感谢他。”
“并没有那样的想法,我们是为彼此应援的关系,而且比起哥我还有许多不足,谈不上竞争。”

李栋旭有时候有种错觉,大概自己陷入了无限循环,最起码接受杂志采访的时候是这样的,这些问题似乎从来没变过。

演技,喜好,孔刘,努力,未来,孔刘,计划,理想型,孔刘。

反复到麻木。

“有想过和孔刘先生再次合作吗?他有提起过吗?”
“啊,哥和我是一样的,有好的作品的话当然期待着。”

答完这句话的时候,李栋旭突然发现自己分不清这句话的真假了。

这很不应该。

孔刘是个好演员,这是真的。
我和孔刘是配合的很好,这是真的。
我觉得自己跟孔刘还有差距,这是假的。
我和孔刘是彻夜谈天的好朋友,这是假的。
我期待着与他的下一次合作。

这本来该是假的。

道理太简单,盛极而衰,审美疲劳,剧本限制,更现实的是分不清番位。

一番给他是应该的,但自己不甘心仍屈居人后,那么不如避开。

但是,又是这种不甘心在作怪,似乎期待正面交锋,和压倒性胜利。

把他的采访变成:

演技,喜好,李栋旭,努力,未来,李栋旭,计划,理想型,李栋旭。

握紧拳头,让自己从这些可笑幼稚的想法里挣脱出来,换上一副谦虚的样子,真诚地对工作人员们鞠躬道别。

和经纪人一起走出影棚,边走边说:“去美容室,我要稍微剪剪头发,太浪费时间了。”

【TBC】

认真讲,这篇估计短不了,也快不起来。

rps可真难写。。。。。

可能现实中两人发了太多糖,反而促进了我这种受虐的阴暗心理。。。。

我严肃说一句,这篇全是开脑洞,几乎可以当原创看,跟真人一星半点关系都没。

他们仍然是那种没羞没臊的好兄弟。

祝你们食用。。。。不知道还愉快不愉快的起来。。。捂脸。
一会儿还有一篇,稍等。

忘加孔李tag,真是笨

评论 ( 24 )
热度 ( 172 )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