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死鬼cp】画地为牢 未说出的故事

鬼怪✘使者

1

【关于剑的名字

金信的剑是陌离
王黎的剑是潦寒

陌离取陌路相离的意思,潦寒取潦草孤寒的意思。

金信最初不喜王黎,若无画地为牢的故事两人会陌路相离——还未熟悉就离开。

王黎前半生都是潦草凄寒的活着所以是是潦寒,金信前半生是潦草孤单的活着,所以叫潦寒。(剑以前是金信的)

两人相遇了由陌生到难离,结束了前半生的潦寒,互相又都记得对方的过去,所以两剑,两人必须在一起才有好的结果。

当然“潦寒”“撩汉”这个谐音梗是我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互相撩!!

2

【关于时间线顺序

原文
👇
此生尤未定,何必许来生
👇
夜深忽梦少年事
👇
小桥流水人家

3

【关于引用

☞“小桥流水人家”——《天净沙 秋思》马致远

☞“夜深忽梦少年事”——《琵琶行》白居易

☞“此生尤未定 何必许来生”——改《临江仙》晓月老板

原:此生你尤未定,又何必再许来生

☞“相邀与君知,结发以终老”——改《青青河畔草》 陈梦雷  原:结发与君知,相要以终老

☞“结发同枕席,白首不相离”——改《孔雀东南飞》 汉乐府 与《白头吟》 卓文君

原:结发同枕席,黄泉共为友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不梦闲人惟梦君”——改《酬乐天频梦微之》元稹

原:山水万重书断绝,念君怜我梦相闻。
   我今因病魂颠倒,唯梦闲人不梦君。

☞最后一个番外写的时候参考了《金瓶梅》引用了其中一些诗,就不写了,我还是不带坏小朋友了。

4

【关于姜成浩 金善

人设来自于《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里尹京的男友姜浩俊,我跟你们讲,也就是这部电视剧太早了,不然姜浩俊和尹京非得拿到年度cp!!

九几年的剧,但是好看到爆炸!!我小时候跟着我妈看的,从此什么神仙一样的男主我都不放在眼里。

追妻狂魔高情商攻略你身边一切人妻奴男主✘女权主义傲娇智商开到一百八都是小意思毒舌女主

真的这个人设我到现在都没找到第二个。

太TM甜了,有想看的可以去搜尹京浩骏(浩俊)cut。真的特别好看。

为了尹京,浩骏什么丧权辱国的条约都签了,什么如果一方不喜欢了就离婚,如果逼她生孩子就离婚,抚养权归女方,各种绝了!!!

试问就算今天有几个电视剧是这样的。

真心神剧!!从头到尾都是女王待遇 当然女王也很爱他啦。☜这点真的棒!

而且浩俊是特优秀那种!不是什么好女配屌丝,真的我最讨厌就这个人设,什么虽然我又穷又丑但我真的爱你。。。槽点太多我就不吐了。

全明星卡司!高斗心,李顺载、姜富子、张勇、杨喜京,尹汝贞,裴钟玉,金相中!

金喜善在里面演小女儿。

啊。。。跑题了,反正姜成浩和金善这对就是来自尹京浩俊这对啦。

感兴趣的一定要看。我敢说是韩剧里最好看的,超过一切!里面的三观正到与武林外传相提辩论,温馨搞笑!!今天看来也不落伍!

另外由于年龄设定金善我脑补的是那位小演员的样子。

5

【关于金信当初的计划

就是王黎昏迷的时候,金信打算杀了姜达然后自杀伏法(姜成浩父亲)

姜达是他曾经的上级,同生共死过。

当时的形式是金信和姜达分庭抗礼,两人都死了朝堂就是一盘散沙了,新君可以收拢势力为己所用。

这里的金信必须死,因为如果去姜达死了,他的位置就是群臣之首,这就由不得他了,必然成为威胁君主权力的人,所以他当时报了必死的决心,为了维护王黎和王仁的遗愿。

6

【关于金信王黎的感情

金信对王黎由厌变为欲而生愧,有愧而生执,最后两人归隐渐渐成了真正的爱意。

王黎对金信由畏惧变为看不起(将军不过也是沉迷美色的人,所以调戏他么),然后变为又怕又怨(嫌他晚了),又依靠(所以说了自己十四岁),最后终于相信了他,最后由信才生爱。

这个解释也许很多人会不满意,但我觉得这世界的爱恨本就复杂,不可能单纯的爱突然就产生了,而且能以生命来捍卫,爱这个东西本来就复杂,欲望,喜欢,怜惜,信任,依靠,怨怼,有趣,混杂起来才是爱,我们心底最需要的东西不一样,所以世界上的人不会爱上同一个人,金信要的是一种被信任,被承认还能勾起自己欲望,王黎要的是不会伤自己,真正护着自己的人。

所以他们最后还是爱上了对方。

于金信,家族姓名权力最重要,为了王黎他舍了,与王黎,王位,信任最珍贵,见了金信,最后他还是给了。

7

【关于王黎,金信与朴中元

朴中元最后那句话金信是不会告诉王黎的。

不过金信会记得这句话,并且注意给王黎保暖(多处提到了),到了时令给他弄桂鱼吃。

因为有些事是人一辈子的痛,不会愈合的,也不会因为曾经给你伤口的人将你看的很重要就会变得不那么疼。

所有不疼释然的伤口都是不够重。

告诉王黎不过是把过去的事变得更复杂,王黎的性子从来不是洒脱的,即便一直安慰都会钻牛角尖,情商高如金信不会自找麻烦的。

对于王黎这个伤口永远都在流血,所谓忘记不过是纱布,金信明白这个所以不会去看去摸王黎的伤口,但是他愿意做王黎的药,让他的后半生快乐到无暇回忆过往。

王黎问金信怎么知道他爱吃桂鱼,金信只会说是自己听宫人说的,王黎听了会这么想我就不知道了。(我倾向于想不到,因为王黎下意识不会去想那个人的)

7

【关于金善与他们的来往

定期书信。

金信的心腹亲信也会往来传些东西,毕竟金信不是甘于作棋子的人,最起码得知朝堂动向。

姜成浩把他们做护身符,金信也把姜成浩当保命牌。

这是政治博弈,金善也不是不知世事的小公主,她是维系这个联盟的纽带,但因为姜成浩的真心,这个联盟算是很稳固了。

以后金善说不定有机会来看他们呢。(这里我有一个梗,但写不写怎么写我还没想好)

【END】

嗯,以上是结合了几篇里的评论和私信我补充的内容,大家看看聊做乐趣吧。

另外我准备开始改错和回复之前文里后来的留言,如果看见自己很久以前的留言被回复了请不要害怕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看到文里的错字(无论哪篇),请留言告知(看一下前面人没提到的)!谢谢!

晚安,美人们!(/"≡ _ ≡)=❤❤❤💤💤💤

评论 ( 32 )
热度 ( 22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