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死鬼cp】花开在眼前

鬼怪✘使者
ooc

没在一起的时候,使者习惯一个人睡,笔直身形,交握双手,环境必须安静。

后来有了鬼怪,要不就各种少儿不宜精疲力竭昏迷过去,要不就抱得死紧,造成呼吸困难,还抗议无效,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睡觉了。

鬼怪有事,将近一周不能回家了。

鬼怪走的当晚,使者兴高采烈,可以一个人睡啦,先是躺平了准备没有束缚地安安稳稳睡一觉,没有少儿不宜,没有缠人的八爪鱼。

挺直,交握双手,闭眼,睡觉。

没睡着,一定是姿势不对,调整一下。

挺直,双手抱胸,闭眼睡觉。

没睡着,再来!

。。。

翻来覆去换了几十个姿势,使者认识到自己失眠了。

可真是气人,明明和鬼怪睡的时候从来没失眠过。

吃了安眠药不管用,热了牛奶喝还不管用,最后打电话给德华求助,至于不给鬼怪打电话的原因,当然是觉得鬼怪会认为自己是没他才失眠的,绝不能让那个自大狂有这种想法。

德华倒是实在,也不多问,想了一会儿,说:“叔叔戴上耳机听歌吧,小点声,有催眠效果。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使者从善如流。

戴上耳机,打开列表,调低声音,开始听歌。

一首又一首。

还是睡不着。

甚至,满脑子都是他了。

“可能有一天,我会突然想起,与你手牵手走过的胡同。”

『啊——茶馆前面的那个胡同的灯还是没修好』

“在数万的星星般的人海里,如梦境般,认出了彼此。”

『嗯,人海算什么,还跨过了千年时间。』

“在楼梯的交错间,我们未来通向何处,”

『如果没什么变故的话。。大概。。。永远?』

“即使岁月流逝,万物变迁,即使世界终结,你都是我的爱。”

『哇……这话说给那家伙的话,估计他会开心到全世界都开花吧……』

“遇见了你,可以与你对视,同你呼吸,是你将我带入美丽的世界。”

『嗯……算是吧。』

“无论何时,都支持着我的你。”

『…………谢谢。』

“曾经我曾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还没和你相遇,因为你在这个世界上,我才有一点喜欢这世界了。”

『真的,谢谢你。』

“花开在眼前,已经开了很多很多遍,每次我总是泪流满面,像一个不解风情的少年。”

『对不起啊,那时候的我,不光不解风情,还那么讨厌。』

鬼怪推开卧室门,想给使者来个惊喜,没成功。

因为使者带着耳机,安静地坐在床上,整个人沉浸在一种温和的气氛里。

听见声音以后,使者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不是惊喜,反而带着意料之中的欣慰,笑眼弯弯,嘴角上扬,带着安心与怅然,那表情鬼怪从没见过,复杂但又让人难忘。

有什么正在破土。

没等鬼怪说话,使者递过了耳机,鬼怪听话地接过带上。

“……不知道爱你在哪一天,不知道爱你从哪一年。”
『每天,每年。』

“不知道爱你是谁的诺言,不知道爱你有没有变。”
『我许诺,不会改变。』

“只知道花开在眼前,只知道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我只恋着你被岁月追逐的容颜。”
『我的花……』

使者望着鬼怪,眼睛里是闪闪微光,嘴唇轻轻颤动。
“我想你了。”

鬼怪听着耳朵里传来的温柔歌声和脑海中传来的使者的心语,心中的欢喜如同海潮,一波接着一波,冲刷了所有过往,只剩下使者此时温暖依赖的目光。

“花开在眼前,生命中如果还有永远,就是你绽放的那一瞬间。”

心花怒放,原来是这样的感觉,仿佛一切犹豫和患得患失都不再是心的束缚,而是油然而生的一种勇敢和坦荡。

迎上那目光,扯下耳机,吻了吻爱人的额头,抱住了他,含着笑意,在耳边轻声说道:“好巧,我也想你了。”

【END?】

第二天的新闻头条是——早春,气候异常,整个世界的樱花都提前一个月盛开了。

【END!】

火车上,匆忙的一篇。

是在旅途中听的歌产生的灵感。可能ooc了点。
歌单列一下,强烈推荐。

《我小时候的故事》灿多
《人海之中遇到你》李仙姬
《nanimono》 电影《何者》主题曲
《万幸》李迪
《最高的幸运》chen
《我曾经想过一了百了》中岛美嘉
《花开在眼前》韩磊

有人要是用这些歌剪了视频一定告诉我啊!!!

我觉得最高幸运和万幸还有一了百了超合适。

主要使者从来没强势告过白,想让他既含蓄又有力地表达一下自己。

啊。。火车上的我尽力了。

有听了歌的回来留下感想啊!真的很好听的!!

评论 ( 36 )
热度 ( 53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