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码字匠

【云次方】【龙嘎】电话情事

郑云龙✘阿云嘎   

感情失控症龙✘身体饥渴症嘎

假车上路,提前预警,挑战不走链!(失败)

负债完成(2/N)  电话&吃醋

点梗的朋友点的是龙嘎所以这篇【龙嘎】~

人格操作ooc,微微微黑化,半现实,不咋地,慎入

未成年请出去写作业谢谢哈哈哈

1

电话响了。

在后台嘈杂纷乱又忙碌非常的环境里,阿云嘎有点佩服自己的听力了。

一定是郑云龙。

其实跟他听力没多大关系,而是他从台上下来,连身上的蒙古袍都没来得及脱下,就在等这通电话——

——刚刚在舞台上,他接过了旁边女舞蹈演员突然笑着塞过来的一枝玫瑰。

从经验上看,他不太敢接这通电话。

同样从经验上看,他想接。

“找个没人的地方。”

这是电话接通后,郑云龙说的第一句话。

2

阿云嘎找这个“没人的地方”找了十五分钟。

电话就那么一直接通着。

那头的人似乎非比寻常地耐心,不问他,也不催他。

郑云龙撂下那句话就等着。

因为他有把握,这个时候,阿云嘎不敢不听他的。

所以他点了颗烟,在没有灯光的房间里,等着。

电话那头的阿云嘎无暇去想他这时候的状态,他甚至都没能说几句正常通话应该有的寒暄。

他像是一只惶惶逃命的羊羔,整个人都应激一般的行动了起来。

郑云龙缓缓吐出一口烟,又吸入一口,他听见阿云嘎礼貌询问工作人员,听见他道歉又道谢,不断开门又不断关门。

脚步声,询问声,开门的声音,道歉的声音,又一次询问,关门,小跑的声音,喘息声,开门的声音——

反锁的声音。

“我找到了。”阿云嘎在一片黑暗的储物间里,回应了一个十五分钟前的要求。

3

“行。”

郑云龙直接在水晶的烟灰缸里拦腰掐断了第二只烟。

“说吧。”

“那个,大龙,我,我……”阿云嘎去开灯,然后发现这个近乎废弃的储物间的灯是坏的。

借着一个窄小窗户透进来的月光,他看清那灯像是被什么人或东西打破了,锋利的玻璃围绕着灯芯,像一朵诡异凋谢的花。

他忽然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怎么不说话了?”郑云龙好像笑了一声,又好像没有。

阿云嘎下意识吞咽了一下,嗓子的干涩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家乡比起南方确实要干燥得多。

他突然非常想喝水。

但这个几平米大的储物间除了一些看不出原貌的杂物外,并没有能解渴的东西。

不算是什么都没有。

有郑云龙。

4

有郑云龙的声音。

“嘎子,你不说的话,我来说。”

阿云嘎仰起头闭了闭眼睛,像只自入罗网的无辜羔羊。

“我说过让你离她们远点么?”郑云龙问。

轻轻点头——他没多余的精力去想他能不能看到。

郑云龙也不需要他的答案。

“我说过让你别对人太好么?”他接着问。

阿云嘎极轻地“嗯”了一声。

“那女的给的花儿香么?”郑云龙突然言中要害,并且很刻意地强调了某几个字。

问话听起来很冒犯。

阿云嘎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大龙,我没有……”

“换衣服了么?”郑云龙的所有问题都没有准备听到回答。

“没。”阿云嘎觉得这件事可以发生,但不可以失控,所以他试图解释:“大龙,我真的,微信我没有……”

“白的?蒙古袍?”郑云龙打断了他的话,自顾自地继续问——刚刚电视上他看到了今天的阿云嘎——已经两周没见的阿云嘎。

他穿着自己民族的衣服,雪白,衣领镶着一层毛边,上面绣着精致的花纹,整个人看起来英俊又挺拔,纯洁又干净。

不像是历经风雨的牧羊人,而像是穿风过月的牧云人。

惹人怜爱,引人恋慕。

所以他不对,他不应该这么干净。

要变脏些。

5

【评论见】【第二张开始】

【END】

彩蛋:

最后的谢幕也很精彩。

郑云龙看着在舞台中间的阿云嘎心满意足。

世人眼中的他依然英俊天真,但只有我看到了他此时的局促和艳色。

他是纯洁的牧云人,我是执拗的牧羊人。

我们很般配。


情人节快乐~

评论 ( 38 )
热度 ( 6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人饱 | Powered by LOFTER